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司法为民
立案庭速裁工作流程

  一、立案庭速裁组负责审理立案大厅受理的符合简易程序和小额速裁条件的民、商事案件。 

  二、立案法官对符合小额速裁受理条件的案件,主动向原告介绍速裁的相关规定,同意适用小额速裁程序的,引导其规范填写“程序选择确认书”,将《小额速裁程序告知书》和其他材料一并送达原告。 

  三、立案法官立案后,当即将所有案件材料转送达组。 

  四、送达简易程序案件,开庭日期确定在答辩期(15日)满后的三日内。 

  五、对原告同意适用小额速裁程序的案件,送达时主动向被告介绍速裁的相关规定,同意适用小额速裁程序的,引导其规范填写“程序选择确认书”,将《小额速裁程序告知书》和其他材料一并送达。开庭日期确定在答辩期(5日)满后的三日内;不同意的,按简易程序送达。 

  六、送达组在送达小额速裁案件时,可视案件情况,有可能当即解决的,联系速裁组承办法官同时送达、即时解决纠纷。 

  七、送达组在收到案件后3日内完成送达工作,并将案件材料转速裁组。 

  八、速裁组建立收案台账,收案登记后,将案件交“分办单”上确定的承办法官。 

  九、承办法官在收案当日完成对原告的开庭送达工作。 

  十、审理速裁案件统一使用本院制定的庭审笔录样式。原则上经一次庭审后审结,确有必要再次进行庭审的除外。 

  十一、速裁法官在适用小额速裁程序审理案件中出现不符合小额速裁情形的,应适用简易程序继续审理。 

  十二、审理速裁案件应当庭宣判,确认为不适合当庭宣判的除外。 

  十三、速裁案件以调解或裁定方式结案的,裁判文书由审判员当日完成制作、签发、送达工作;判决书在2日内完成制作、签发、送达工作 

  十四、速裁案件的裁判文书均由承办人自行送达。 

  十五、承办法官在结案当日完成信息登陆工作,并督促书记员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纸制卷宗的装订、电子卷宗的扫描工作并在自查,3日内移交审管办评查。每月2日前将上月收结案的情况以表格形式报送庭长、主管院长。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