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司法为民
小坝法庭穷尽措施助农民讨薪

  (石国琴)2018年新年伊始,几名衣着朴素上了年龄的农民来到青铜峡法院小坝法庭,一个个面带愁容,焦急地向法庭接待人员诉说:“我们给人干活,到现在要不到钱!”“我们这么大年龄了,挣点钱不容易!”“我们找了几个月的时间了,人躲着不露面,我们也不知道人家住哪里,我们挣的可是血汗钱啊!”…… 

  法官在众人七嘴八舌的叙述中得知,郭某等六人系青铜峡市陈袁滩镇的农民,2017年4月,该镇补号村的何某承包了青铜峡市黄河外滩的土地,由其母亲出面找到郭某等人并带领着为何某干农活,约定了每日100元的工资。干完活结算后,何某称暂时手头紧,过几天再给钱。便以何某的名字给每人出具了欠条。后来郭某等多次到何某母亲家中找人要钱,均被拒绝。因何某成家后便不在本村居住,郭某等人找不到何某,一筹莫展,无奈之下一起找到法庭。 

  了解情况后,法庭工作人员立即通过何某留下的电话联系,在办公电话多次不接的情况下,改用工作人员手机拨打,终于拨通,何某某表示第二天到法庭解决。但其第二日未到庭,且不接电话。工作人员一遍遍发短信讲法律和情理,劝说其到庭处理或告知地址先去送达材料,何某拒不告知具体住址,只承诺另定时间到庭。如此反复四五次,每次约定的时间何某某均不到庭。到公安机关查询,补号村无何某此人,查出全市叫何某的十几人,让郭某等去辨别照片,均不是郭某等人要找的何某。找不到何某,案件无法直接送达,需要公告,但郭某等表示工钱本就要不回,不同意交纳公告费。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峰回路转!偶尔得知何某有可能在某小区2号楼居住,工作人员立即到该小区物业查询该楼何姓住户的房号,乘中午休息时间到该住址,碰到刚进家门的何某,立即向其送达了应诉材料。后在开庭前何某主动到庭,出示证件,承认自己未书写身份证登记的姓名且不信守承诺到处躲避的行为错误,表示愿意与郭某等人协商。在特邀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等达成付款协议。 

  至此,历时近一个月,费劲周折,郭某等人讨薪的案件终于得以圆满解决。郭某等也才得知欠薪人的真名为何某某。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