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沙闻麟院长赴青铜峡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参与乡村治理工作

初秋的青铜峡,天高云淡,静谧宜人。812日至13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深入青铜峡市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参与乡村治理工作。

 

沙闻麟先后来到青铜峡、大坝、瞿靖、小坝4个基层人民法庭,与干警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法庭人员结构、基础设施、收结案情况等,实地查看立案窗口、调解室、审判庭、党建阵地、餐厅等各个功能区域。在小坝法庭,沙闻麟与乡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工业园区等单位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法庭庭长就乡村治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沙闻麟还深入大坝镇韦桥村实地考察了黄河治理和设施农业建设,多方面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体问题。 

                   

沙闻麟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将人民法庭的乡土优势、法治优势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统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乡村治理工作深度融合。一是要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统筹资源,促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抓、职能部门各尽其责的强大合力,实现基层治理的法治化。二是要加强纠纷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构建高效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三是要多方位延伸司法触角,加强普法宣传,找准司法服务乡村的结合点、着力点,通过巡回法庭、就地开庭、旁听庭审、以案释法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普法宣传,让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四是要不断探索人民法庭参与乡村治理新路径,依托信息网络平台,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和方式,发挥综治中心统筹联动作用,最大限度实现人居环境和谐、人民生活安定、乡村秩序井然。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