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精心谋划部署 紧抓学习教育 多措并举打好队伍教育整顿组合拳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青铜峡市人民法院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方案、学习菜单,迅速打响发令枪。采取多种学习方式,带动广大干警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学习任务,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扎实开展五项教育,密织主题教育“学习网”

  政治教育筑牢忠诚之魂。举办各类专题辅导讲座10场,院领导讲党课6次,召开全院干警大会14次、中心组学习会议5次、党支部学习会议9次、党小组学习会议54次。举办为期2天的政治轮训班,青铜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照陆,吴忠中院专委项成文、魏刚为全体干警讲党课,组织全体干警运用学习强国宁夏政法大讲堂等平台,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学党史红色血液润初心。通过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分享党史故事、分层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合唱红歌、主题读书会等活动,组织70余名干警前往瞿靖镇参观党史教育中心,实地接受红色教育。学英模胸怀理想担使命。举办模范法官薛伟萍先进事迹报告会,集中观看《法治燃灯者——邹碧华》专题片,选派20余干警参加吴忠市政法系统英模报告会,激励干警汲取榜样力量、忠诚履职担当。敲警钟廉洁底线不院长生明深入到企业生产一线实地查看,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并主动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和自治区教育整顿办《关于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组织干警参加青铜峡市警示教育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身边人身边事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开展问题教育。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发放公开信1500封、调查问卷100份,院领导对20名案件当事人进行走访,各部门组织干警走访全市5个乡镇、6个社区、80余名人民陪审员,介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全面改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党组书记、可碰。

  创新学习形式,丰富载体“练内功”

  在扎实完成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努力克服工学矛盾,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夜课堂”“加时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英模先进事迹等影像资料,开展主题读书会、知识竞赛、主题交流研讨等亮点活动,共计提交发言材料52篇,撰写心得体会388篇,思想剖析材料97份,先后组织3场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做到天天有载体、周周有主题,确保全体干警做到真学真信、入脑入心。 

以学促干办实事,司法为民显真情

  在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存在问题,整治顽瘴痼疾的同时,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营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司法为民树形象的浓厚氛围。基层法庭不断延伸司法服务,深入到田间地头,收集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减少当事人诉累;司法警察大队设立便民服务台,节假日开放南门停车场,提供口罩、饮用水、急救药品、轮椅等,为当事人提供便利;执行局利用夜间、周末等有利时机,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及时兑现群众合法权益立案庭周末工作不打烊,增加节假日4小时立案服务,在吴忠地区率先开通微信缴费渠道,最大化方便当事人。通过种种举措进一步强化干警为民服务意识,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的具体实践中,坚持做到队伍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