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青铜峡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培训活动

  为切实做好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保证人民陪审员队伍的健康发展,促进人民陪审员制度进一步完善。11月2日,青铜峡市人民法院会同司法局举行新任命陪审员就职宣誓暨岗前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东,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生明,党组成员、副院长蒋宁侠和市司法局副局长刘喜平出席会议,来自社会各界、各层面、各部门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东宣读了《青铜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民陪审员任职的通知》。与会领导为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新任命的100名陪审员在蒋宁侠的带领下,面向国旗,高举右拳,作出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久久激荡着每个人的心田。

  罗生明就人民陪审员履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人民陪审员是人民群众参与司法活动最直接最重要的形式,希望人民陪审员充分发挥陪审职责,切实把公正司法落实到陪审的每一个案件中,切实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二是勤奋学习,提升人民陪审员的素养和能力。人民陪审员要不断强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学习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提升法律素养,充实自我。三是坚守原则,独立判断,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审判工作中要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增强庭审纪律、强化自身修养。四是发挥优势,架起法院与群众联系的桥梁。陪审员要充分发挥植根基层群众、熟悉社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的优势,努力化解矛盾,提高调解成功率。同时要发挥好监督员、宣传员的作用。希望大家牢记人民的重托、责任和使命,对法律对人民负责,为实现司法公正和我市的健康稳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市法院组织新任命陪审员参加就职培训、参观法院信息化建设、观摩庭审现场,重点掌握学习陪审员基本权利义务及诉讼程序、庭审技能等业务知识。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