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瞿靖法庭:把矛盾化解在田间地头

  近日,瞿靖法庭法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办案,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201910月,原告吴某租赁他人承包地种植2.4亩土豆。临近收获时,被告郭某在夜间犁地时未加注意,致使吴某所种植的1.2亩土豆被犁地机器损坏,影响食用,也无法出售。经派出所、镇司法所调解后,双方因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意见。20208月,吴某到法庭起诉要求郭某赔偿损失7600元。经办案人员了解情况,双方对土豆损失数量和金额争议很大。由于事发去年,土地状况也已改变,准确确定原告损失存在困难,鉴定评估更不利于当事人权益维护,案件处理难度随之加大。于是,办案法官联合特邀调解员,约同当事人到事发农地进行现场查看、耐心询问、听取意见,就地组织当事人调解,从情、理、法分析纠纷成因、责任大小、诉讼风险和调解优势,双方终于达成一致,郭某当场赔偿吴某损失2000元。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