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抗“疫”日记]你们的默默奉献给我力量

  (叶忠)刚刚接到院里通知从村里撤回上班,回想这一个月以来与郝渠村村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感触颇多。 

2月8日,根据市政法委安排,我被派到郝渠村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我们的任务是对1月17日以后返村重点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地进行摸排。村里有5人从重点疫区回来,刚开始每天和村干部、村医一起挨户排查,真有点害怕,但村医丁岐林和副村长王洪平戴着单薄的口罩冲在前面,热情耐心地向农户讲解疫情知识和规定,他们的举动给我了动力,恐惧感全无,自觉的投入到工作之中。得知我们工作组的几名同志中午无法回家吃饭,村书记闫桂珍和村干部开会商议,找了一个志愿者为大家开灶,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一天下午,完成排查任务回家时,看到70岁的老党员马登月和志愿者党员丁少平,冒着寒风在门外消毒并为大家测量体温,忍不住对他们说一声“辛苦”。他们说:“我们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他们的回答让我顿时心生敬意,将原本想要抱怨自己劳累的话咽了下去。 

  村副书记冯立荣在卡点值夜班,晚上村里发生火情,他带领消防队员及时将火扑灭。凌晨三点镇上又通知有村民在火车站下车,他立即前往安排隔离,回到村部天已经亮了,他没有休息又投入到工作之中。 

村干部杨莹两个孩子尚小,接到防疫任务后,她毅然来到工作岗位,每天和村医到重点人员家中做好登记、隔离、报送等工作。她住在村上,一个月没有回家看看两个孩子。 

  疫情来临之际,他们放弃春节假日休息时间,行走在前、服务在先,不分昼夜、无惧危险,在各个卡点坚守,对每个区域消毒,做了大量工作。他们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竭尽所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他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守其岗,保障了村民的健康平安。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