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2017年无发回重审无改判案件青铜峡法院刑庭荣记“集体三等功”

  (赵雅慧)在吴忠中院召开的全市法院院长会议上,青铜峡法院刑庭荣获“集体三等功”。2017年由2名女法官、2名女书记员组成的刑事审判“娘子军”共审结212件,结案率95.5%,同比上升1.5%,法定审限内结案率99.5%,同比上升0.5%,上诉20件,上诉率9.9%,同比下降7.37%,服判息诉率90.1%,同比上升7.37%;刑罚执行正确率100%,信息录入率100%,裁判文书上网率100%;无发回重审、无改判、无超审限、无超期羁押、无信访案件、无不良言行投诉、无违法违纪,呈现出“三升一降三百七无”的良好态势。 

  刚硬深藏责任之心正确研判社会治安形势,牢固树立现代刑事司法理念,严守罪刑法定原则,严守证据裁判标准,强化人权保障,全面实行庭审同步录音录像,着力推进庭审实质化、量刑规范化。牵头召开全市公检法司联席会议,编印《刑事司法改革学习资料汇编》百余册,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柔情难敌敬业之意。健全多元解纷机制,高度重视刑事附带民事调解工作,注重涉诉信访源头防范,全力化解涉众型案件。共调处附带民事诉讼18案,调撤率86%,到位标的140万元。被告人王咏梅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及被害群众347人、借款6000万元,几乎每周都有被害人轮番来访,四处扬言聚众进京赴银“闹事”,全庭干警沉着应对,洞悉被害人心理状态,不厌其烦地进行劝解,确保十九大等敏感时期未发生非访事件。 

  唱响清廉公正之歌。全庭人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精心实施“司法能力工程、铁案工程”,系统深入钻研审判业务,不断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始终将铁的纪律挺在前面,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军令状”,压实主体责任,把“一身正气执法,两袖清风办案”作为座右铭,全年实现“零投诉、零违纪”。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