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青铜峡法院召开2018年首次专业法官会议

  (蒋宁侠)330日下午, 青铜峡法院召开2018年首次专业法官会议,讨论研究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会议由分管副院长李宗宏主持,民事、审监庭正、副庭长及审判业务理论较深的法官出席会议。 

  提交会议讨论的案件涉及程序法中的当事人主体资格、举证责任问题,涉及实体法中法人行为和公司行为混同问题、买卖合同相对方问题、交易金额和违约金的认定问题,以及公司法中实际控制人等多个法律关系,合议庭提出两种不同处理意见。会议经过2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专业法官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分别从程序和实体等方面充分考虑裁判的可行性,为合议庭提供了合理可行的裁判建议,并形成了专业法官会议意见。让承办法官厘清了办案思路,明确了裁判方向。参加会议的法官们对专业法官会议表示欢迎,普遍认为专业法官会议既能确保法官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利,又能统一裁判尺度,保证案件质效,还能利用讨论案件的契机提供自身业务能力。 

  青铜峡法院为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要求,制定了《青铜峡法院专业法官会议工作规则》,明确组织机构、人员组成范围、议事程序和工作保障。在实际运行中,将不断探索完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各审判领域优秀法官的智能作用,总结审判经验,推进专业法官会议的专业化和实质化,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实现司法公正。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