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清晨出击!执行到位金额360.76万元! 执结119案!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开展夏日执行攻坚行动

     (田敏)“今天是节后第一天,大部分被执行人应该在家,大家务必注意安全,规范执行行为,如遇紧急情况,及时联系增派人手支援,按照安排,全体人员出发!”7月13日清晨5点30分,随着一声令下,20余名执行干警,6辆警车,按照行动方案,奔赴本市城区、乡镇,对涉金融案件、小标的案件进行突击执行,这是青铜峡市人民法院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三次集中执行活动。

执行现场一

    “先去被执行人李某家,我昨天刚和李某通过电话,他说仍在上海,我觉得他是在说谎。”果不其然,在执行干警敲开李某家门时,李某正在家中呼呼大睡,看到精神抖擞的执行干警后,李某无奈低下了头。这是一起普通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2020年3月至9月,李某雇佣梁某从事木工作业,约定报酬每天400元。后经结算,确认李某欠付梁某工资8900元,经梁某多次追要未果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李某让其履行义务,李某却表示在法院的案件太多无力偿还。执行干警将李某拘传至法院,并下达最后通牒,若再不履行,等待他的将是“冰冷的手铐+拘留”套餐。面对强大震慑,李某主动履行全部案款,申请执行人梁某如愿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执行现场二

      7月15日清晨6时许,执行员姚鹏、陈军来到大坝镇某村寻找被执行人马某某。马某某见到执行人员后便往自家的玉米地里“狂奔”。执行干警立即兵分两路,堵住马某某的退路,成功将马某某控制在玉米地。被拘传至法院后,马某某仍不还款,执行干警依法作出拘留决定。马某某被带至医院体检结束后,意识到法院和自己“来真的”,立即联系其父亲前来法院交纳案款。最终,马某某履行一案并就另一案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两案得以顺利执结。

执行现场三

    “冯警官,我想把我的案子早点处理掉”。在集中执行开始没多久,被执行人王某某就主动到法院履行了案件款。执行干警见到王某某时,王某某胳膊还缠着绷带,表示自己在法院还有案子,担心以后出行、就医、住宿等会受到影响,于是主动联系法官到法院交纳了全部案款,请求法院将其从“黑名单”中解除,该案得以执结。

      在此次集中执行过程中,对于愿意配合法院,积极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执行干警均及时处置,做到案结事了。对于多次躲避、态度蛮横,抱着“账多不愁”“我就是没钱”“法院又能拿我咋样”心态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毫不留情,对其依法采取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我们的成绩单

      在本次集中执行部署阶段,青铜峡法院各执行团队通过早期摸排梳理案情,积极联系申请执行人查人找物等,为“精准点穴式”集中执行奠定基础。本次集中执行共计出警291次,成功传唤被执行人109人,对其中2人采取强制拘留措施,累计执结119案,执行到位案款金额共计360.76万元,执行效果显著。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