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全面落实普法工作考核办法

  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依法治市进程,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考核对象为全院各部门。 

  二、考核重点 

  1、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检查“七五”普法学习笔记、心得体会,根据学习进度进行专项法律知识测试。考核结果分优、良、不及格三个等次。 

  2、各部门根据立案登记、诉调服务、审判执行、判后答疑等工作,定期报告梳理社会公众不清楚、理解偏差的法律法规。考核结果分优、良、不及格三个等次。 

  3、按照分工要求考核各小组与基层合作普法总结报告,主要考核协助普法工作质量,普法宣传效果。考核结果分优、良、不及格三个等次。 

  4、考核微信、门户网站,普法活动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地进行二次宣传的内容质量,巩固宣传成果。考核结果分优、良、不及格三个等次。 

  5、普法工作信息,每年6月底前报告半年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每年12月底前报告本年度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情况。考核结果分优、良、不及格三个等次。 

  6、考核各小组完成分工任务情况。各小组领导是否尽心尽责,小组成员是否认真完成分配的工作。考核结果分优、良、不及格三个等次。 

  三、考核的方法 

  1、听取综合汇报。被考核部门向考核组汇报普法治理情况,落实普法规划等工作开展情况。 

  2、查阅档案资料。主要包括普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普法工作创新工作等证明资料,可提供书面、电子、声像等资料。 

  3、平时考核。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考察平时普法工作的完成情况,考核直接纳入部门绩效考核系统。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2020年3月26日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