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被执行人慑于失信惩戒新闻主动履行义务

  (穆建鹏)王法官,我来主动交钱,请千万不要把我纳入失信名单,儿子上大学要去报到了……青铜峡法院一被执行人姜某惊慌地说。 

  原来,姜某看到腾讯新闻一则报道:某失信被执行人儿子考上名牌大学却被告知不能录取,原因竟是其父欠银行贷款逾期两年未履行,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姜某害怕主动到法院还清全部欠款,于是有了开头的场景。 

  姜某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执行法官王岩峰多次到家里找寻均未见到本人,电话联系并告知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法律后果和付出的代价,但姜某置之不理,四处躲避。有一天在手机上看到腾讯新闻报道的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前述事件,意识到自己的儿子今年高考成绩超过了一本录取线,即将进入大学校门,如果再继续推拖还款,将会影响孩子的前程。2018年7月30日,姜某主动到青铜峡法院执行局交清了全部欠款和各项诉讼费用,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做一个诚信、守法的公民。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