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瞿靖法庭严肃教育撕毁法律文书当事人

   (马海学)7月27日,瞿靖法庭及时处理了一件当事人撕毁法院法律文书的事件,因当事人及时承认错误并作出书面检讨,法院予以教育和训诫,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瞿靖法庭在办理白某某诉柏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告柏某某在领到法院传票、应诉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后走出法庭大门即将全部文书撕毁;7月26日开庭调解后,被告柏某某又将法院发给他的民事调解书撕毁,扔在法庭门口,扬长而去。法庭工作人员发现后,第二日传唤柏某某到庭,被告柏某某到庭后承认自己存在撕毁法律文书的行为,并声称是因为对原告不满,过于气愤才一时冲动撕毁了法律文书。鉴于柏某某系初犯,该行为也未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法庭遂对其进行了严肃训诫,被告柏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向法庭作出书面检讨,表示“以后自己要知法、守法,再也不干违法的事情”。 

  司法权威和尊严不可亵渎,是公民法治意识的基本体现,撕毁法院的法律文书,实则是对法律尊严的挑衅和对法院权威的挑战,公民运用诉讼程序维护自身利益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但不代表可以肆意滥用,对柏某的训诫,正告那些在诉讼中仅因为自己诉求得不到法院支持,不顾法定程序无理缠诉的当事人,司法权威和尊严不可亵渎!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