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电话微信齐上阵 异地纠纷一朝解

  (罗晓明)近日,青铜峡法院民一庭通过电话、微信与外地当事人多次沟通,促使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成功化解,原告拿到了应得款项,身在外地的被告节省了到庭应诉的花费,既保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达到了双赢效果。 

  2016年12月7日,原告魏某某与被告李某某签订车辆买卖协议,被告李某某将自己挂靠在青铜峡市某出租车公司的一辆“起亚”牌客运出租车出售给原告魏某某,并约定自2016年起,车辆燃油补贴均由原告魏某某领取。后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出租车公司将2016年车辆燃油补贴发放给被告李某某。原告为此与李某某、出租车公司及青铜峡市交通运输管理局交涉无果,遂将李某某、出租车公司、青铜峡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告上法庭,要求三被告返还车辆燃油补贴。青铜峡法院民一庭收到案件后,根据原告提供的被告李某某户籍地甘肃省古浪县永丰滩乡,向被告李某某邮寄送达应诉材料,因被告李某某不在原籍居住,邮件被退回,致使案件审理受阻。办案人员没有简单地采用公告送达,而是到该出租车公司查找被告李某某遗留信息,得到李某某电话号码。经多次电话联系,被告李某某认可收到的车辆燃油补贴应由原告魏某某领取,是出租车公司工作失误,自己不应成为被告,现本人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做生意,不愿意搭上路费到庭应诉。办案人员又说服李某某加为微信好友,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进行沟通调解,最终促使李某某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支付了车辆燃油补贴,原告魏某某收到款项愉快的撤回了起诉。 

  近年来,青铜峡法院坚持调解先行,积极打造“四位一体”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有效化解了大批矛盾纠纷,既减轻了法官的办案压力,又让当事人得到了实惠。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