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青铜峡市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短信之间的司法尊重

  (黄学东)2017年已经过去,回眸一年来工作的,一条短信让我感受到司法尊重的可贵之处。 

  12月3日,一起民间借贷案件被告发来的一条短信。 

  “律师把调解书给我了,我真诚地谢谢您。欠人家的钱再苦再累,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会准时给还。您给我发了两个短信我很感动。现在我住院化疗,短信向您表示感谢。” 

  被告输了官司而给我发短信缘于11月21日我给被告发的两条短信。 

  2017年11月21日,在开庭审理被告与何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被告未到庭,书记员给被告打电话电话关机,案件正常开庭。庭审结束后,我用自己的手机给被告发了一条短信,告诉被告案件已经开庭,如果他愿意调解可以与我联系。第二天被告给我回了一条短信,告诉他在银川住院,可不可以委托律师调解,我回复短信可以。11月30日,被告委托律师参加调解,认可原告的诉求,很快双方达成协议,被告偿还原告44800元借款和利息。 

  “不患人之不知己,患不知人也。”被告输了官司,一分钱没有少出,还发短信感谢法官,表示愿意履行调解协议,是对法治的尊重和信仰。他并不敬畏我手中的法槌,而是感受到了被司法尊重。 

来源: 责任编辑:
☆ 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青铜峡市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人民法院 诉讼服务热线:12368 技术支持: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宁夏新闻网)
传 真:0953-3723748 执行热线:0953-3723710 邮箱:nxqtxfy@163.com 宁ICP备08100089号-1